席星慕

桃林盛开处,静待故人归。

外卖小哥与半夜点外卖的男人那点事

▲原创小段子

▲应该没有什么预警

▲应该是小甜文

▲灵感来自网上看到的一张外卖截图,故事是瞎编的


“到了请跟他讲,叶先生很爱他。”


“我说不出口。”


一段来自外卖软件上用户和骑手的对话。


骑手今天跑了几百单,最后一单接到了这样的要求,骑手虽然整日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,有些话却还是羞于启齿。拒绝了会有差评吗?这个月业绩……唉。


门铃响了七遍。里面穿着拖鞋搭着毛巾,头发还湿漉漉的男人姗姗来迟地出来开门。


“您好,外卖到了”


“嗯,谢谢”男人接过袋子就要关门,他没有诧异是谁给自己点的外卖,也没有把目光停留在骑手身上一秒,只有礼貌而疏离的一句谢谢。


“诶等等,那个,给给您看个东西”骑手想了想这个月0差评的奖金或许刚好够给自己的妈妈买一件毛衣外套,他选了个折中的办法——把自己和用户的聊天记录给男人看。


也算传达过去了吧,嗯。


“……”男人冷漠的盯着屏幕。骑手有些矮,正踮着脚把屏幕凑到那人眼前。


有点酸了。


胳膊有点酸了。


骑手讪讪的笑了一下,收回了手机。刚要转身走,胳膊却被男人一把抓住。


“为什么不亲口对我说”


“啊?”


“为什么,不亲口对我说”


“我…我怎么知道他为什”


“我问的是你。”


骑手试图一点点掰开胳膊上钳制着的手,无果。


“我说不出口”骑手深吸了口气,抬眼直视着他,目光里有一些坚决的东西。


“为什么。”男人问的固执、认真。


眼泪下一秒就要出来了,憋回去憋回去。骑手只能瞪着他,凶狠狠的。


“你不说,我让他给你差评”


骑手深吸了一口气,为了毛衣,为了毛衣,努力挤出一个笑容。“叶、先、生、说、他、很”


“我不是要你说这个”男人松了手,语气放缓。“我想知道的是,你为什么不愿意说这句话。”


男人的回忆里,骑手是最没脸没皮的人了,整天蹦跶在他身边,整天吵着闹着和各色人开玩笑,从来不会对一句话这么在意,在意到说不出口,除非……他还在意自己。


骑手低头,眼泪不争气的偷偷从眼角滑了下来。一旦有了开口,从接单接到这个地址的时候就开始泛滥的情绪倾轧而出。


男人一把圈住了骑手,是一个温柔的拥抱,没用力气,骑手也没有挣脱。


“回来吧,我一直在等你”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那次一别,骑手很久没有抱过这个男人了。


“那叶先生呢”


“傻瓜,哪有什么叶先生”


“啊?”骑手从他怀里抬眼看他,眼角泪已经被蹭花了。


“你念一遍你自己名字。”


“……”我名字里第三个字是叶谢谢你告诉我。骑手感觉自己被套路了。


“知道我为什么这个时候点外卖了吧”


“……”凌晨三点点外卖,胖死你。


“我观察你行踪很久了,这一片半夜下单只有你接”


“……”变态啊妈妈我要报警。


“我还点的是你最爱吃的麻辣拌”


“……”明明是你最爱吃的。


“现在可以原谅我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我堂堂何小叶岂是一碗麻辣烫就能收买的男人!


————彩蛋


诶,你们美团不是业绩最好的可以带那个兔子耳朵么,怎么没见你戴啊?


有病啊你劳资穿的是蓝衣服!!是饿了么!!!饿了么!!!!?


嗯,饿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